茶会时间

✝️芙门✝️

【待机】华白

白面鸮的矿石病已经无法被抑制了。

 

关于矿石病的治疗,泰拉世界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源——优秀的人才、充足的资金、尖端的设备——但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在对比下却显得相当缓慢,甚至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罗德岛作为针对矿石病研究和攻克领域最大最权威的公司,在其中大部分的干员其实都患有矿石病的情况下,依然每一天都在进行着倒计时。

 

华法琳按照惯例,一个人在医疗部值夜班。

 

惨白的白织灯照着桌上堆叠的卷宗,原先的血液学研究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全都是矿石病相关的材料。桌前的白发女人脸上是连容颜常驻都掩盖不住的憔悴,红色的眼睛被疲惫的血丝磨灭了神采。手指快速翻动着,不时拿起笔匆匆写下写什么。被夜色淹没的房间中只剩下纸张和羽毛笔摩擦的声音。

 

敲门声毫无征兆地响起。

 

“请进。”华法琳有气无力地对门外的来客喊道,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受影响。

 

医疗部的玻璃门在华法琳应声后被慢慢推开,罗德岛那位失忆了的博士踌躇着走了进来。

 

“是你呀博士,这么晚来是想要告诉我什么?你终于决定准许我对你的血液进行研究了?”看清楚来人是哪位后,华法琳心不在焉地打趣道。

 

“先不说找个……华法琳,我昨天放你桌上的白面鸮最近一次的医疗诊断报告你看了吗?”

 

目光瞥了一眼自己的抽屉,华法琳指尖有了一瞬的停顿:“还没,”随即多余地解释道,“最近工作忙。”

 

博士在心中叹了口气,她听出来了刚才话语中慌张的掩饰,不再继续追问下去。她相信这位罗德岛的元老有足够的判断力,知道自己每一个行为背后的意义。

 

“你是白面鸮在这里关系最好的……同伴。我希望接下来这段时间请你帮我一个忙。”博士避免了提及“恋人”这个词,这会让面前的血魔更难以接受。

 

“我以为我们还有时间?她的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前几天不是还算可控范围内吗?她在哪,我现在就要去见她。”

 

“华法琳医生,我们都知道随着感染程度的提升,矿石病本身也会逐渐脱离掌控。药物的作用不断递减,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没等博士解释完,血魔小姐就已经站在了玻璃门前:“带我去见她。”

 

病房的玻璃窗内,白面鸮睡得不太平稳,眉头紧锁,似乎在做着噩梦。

 

尽管矿石病让黎博利嗜睡的习性放大,可白面鸮此刻哪怕在睡梦中也依然被体表的源石所刺痛着神经,有棱有角的黑将细腻光滑的白一点点吞噬着。

 

华法琳知道病床上的孩子时间不多了。

 

“博士,你刚才想请我做什么?”

 

“我希望她能在关怀与爱中走完最后一程。华法琳医生,你是她最想见到的人。”

 

“不用你说,我也会这样做的。”

 

白面鸮挣扎着睁开眼睛,矿石病已经开始影响到她的视力了,可这并不影响她一眼就认出自己病床旁坐着的身影。

 

“打开信息交流面板,系统检测到华法琳医生已上线,心情指数提升。”

 

看着那勉强撑着一条缝的金色眼睛,华法琳并没有让白面鸮继续睡一会儿,她尊重自己伴侣的行为。

 

扶白面鸮坐起来,拿起桌上早已变凉的早餐放进病房的微波炉里加热,耐心地用勺子将碗中的食物一口一口地喂给白面鸮。这成了华法琳医生除值夜班以外的另一个惯例。

 

华法琳当天就拜托博士将自己负责所有的工作内容全部打包来了病房——白面鸮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哪怕醒来也只是服药、进食。华法琳只能用工作来使自己在黎博利的睡眠时间不至于无所事事。

 

尽管彼此的交流甚是稀少,但白面鸮看着那模糊的红和雪一样的白,似乎连病痛都减少了一般,每一觉都睡得越来越久、越来越沉。

 

“华法琳医生。”

 

放下手中的勺子,华法琳的身体凑近病床上包在被子中的病人,以让她能看清自己的面孔。

 

闻到血魔族那独特的气息萦绕充盈了自己的鼻腔,模糊的视线里重新出现了那熟悉的红色,病床上的人费劲地伸手勾住华法琳的脖颈,在血魔尖利的耳边呢喃道:

 

“白面鸮检测到系统即将进入待机模式,存档文件将永久性清除。”

 

华法琳医生,白面鸮最后一次真诚地向您问候晚安。”

 

手臂托着怀中轻盈的身体,缓缓放回病床上。眼神空洞的华法琳医生俯身,在安静的黎博利的唇上留下最后的温存,如同在心上的烙印一般神圣而又庄严。

 

“一点都不真诚,待机才不会说晚安。”

评论(9)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