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会时间

✝️芙门✝️

【灯塔,贝壳】华白_02

/PARO向


上午的阳光将被子晒得暖烘烘的,窗外的风将海滨吹进了房间;卧室门外,金黄的油在锅中发出的滋滋声混着烧水时茶壶和壶盖的碰撞声,交织而成独属于早晨的协奏曲;疑似荷包蛋的香气被海水的咸腥味冲淡,恰到好处地撩拨起黎博利的食欲。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声音,陌生的味道。

 

但足够让令白面鸮感到安心。

 

房门被微不可觉地推开,系着围裙的华法琳先在门外脱下拖鞋,白皙的脚掌踩在了地毯上,不发出一丝声响。

 

是个温柔的血魔。

 

“华法琳,我已经醒了,你不用这么轻手轻脚的。”看着对方那慢得出奇的脚步,躺在床上的人出声提醒道。

 

对方于是快步走至衣柜前,抽出一件毛衣和棉裤,递给白面鸮:“喏,起床吃饭了。”

 

半小时后,白面鸮站在水槽前,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对方洗碗。

 

“白面鸮的早饭是我做的吧?那么,让你来洗碗应该不过分吧?”血魔指了指白面鸮手下的盘子,眨着大大的眼睛,其中透着藏不住的戏谑。

 

本想着就帮她洗了吧,可对方眼神中的笑意让白面鸮不自觉地开口反驳:“华法琳,这种程度的早餐我还是可以解决的。客观来说我的自理能力并不差,况且我现在还在养伤。”

 

话刚出口,白面鸮就后悔了。认真严肃地讲道理符合她曾经的处事风格,不过也在无意间惹恼了不少人——自己无意的举动被放大、分析,没人喜欢这样的对话。

 

“不过我可是一口都没有吃哦?”出乎意料的,守塔人的脾气相当不错,“洗碗的时间还是用来让更多人活下去吧,这可是推动泰拉文明的伟大事业哦。”

 

说完,华法琳愉快地小跑着进了书房,开始她所谓的为泰拉文明的进步作出贡献的工作。

 

尽管白面鸮觉得对方可能只是找了个借口而已,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在养伤第一天洗起了盘子。

 

如果一位野生的血魔在科研方面有建树,而且还是相当卓越的那种,白面鸮认为并不会是那位在书房里窝着的,和传统的学者形象有着不少出入的血魔。

 

况且对方的本职是守塔人。

 

收拾好厨具,已经过了正午。岛上除了造型古朴的灯塔以外,周围的一圈尽是矮小的灌木。从灯塔一直连到海滩的,用木板一块块拼起来的小路在日照下暴露了其上墨绿的苔藓,腐朽无比而又焕发生机。

 

这就是这个岛的全部了。

 

努力说服了自己不顾面子,找些事做,白面鸮硬着头皮敲响华法琳书房的木门。

 

“请进。”血魔的声音不同于半小时前的俏皮,疲惫中带着沙哑。

 

“打扰了,华法琳。”白面鸮心中疑惑着对方是如何在半小时内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累,一边还是开口问道,“请问这里有什么书籍可以翻阅吗?我还是想给自己找些事做,可以的话也希望借你的电脑,发封邮件和实验室报备一下。”

 

华法琳随手指了指自己摇椅后面,白面鸮这才发现昨天来过的这间书房里,有着比保存贝壳的玻璃柜更加宽大的书架。

 

看着白面鸮走到摇椅前,华法琳象征性地向一边侧了侧身,想为对方腾出一些空间。

 

黎博利的身体慢慢靠近,一只手探出,修长的手指不紧不慢地刮过一本本书的书脊。

 

近在咫尺的体温为血魔的双颊带去一抹绯红,毛衣随着动作而被抬起,展露出纤细的腰肢,一股不属于海岛的味道充盈了鼻腔,比依然温热的血液更加诱人。

 

“华法琳,我发现你的书籍大多和医学有关,你有从事过类似的研究吗?”忙碌着翻找书籍的白面鸮出声问道,华法琳泛着红晕的面色稍稍恢复正常。

 

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华法琳一本正经地回复:“咳,我刚才也和你说过啦。我不是在逃避洗碗,而是在这里治病救人,现在你相信了吧。”

 

看来对方刚才的话并不是在胡闹……白面鸮思索着,随即开口:“你需要助手吗?”

 

“虽然我昨天帮你换衣服的时候看过你口袋里的ID卡,不过莱茵生命数据库管理员兼研究人员遇到海啸失事后,被血魔守塔人搭救并给对方当医学研究的助理……白面鸮,你很有讲冷笑话的天赋。”

 

“我判断自己的能力足够升任助理一职,且相关知识的掌握并不输给其他人。与其漫无目的地在岛上浪费时间养伤,不如在休养的同时进行更有意义的工作。这也是我作为科研人员的自我修养。”

 

对方的神情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意味,就如同自己当年。

 

“好吧,那就麻烦你帮我整理一下理论数据啦?我的书桌上有一些没记录进电脑的手稿,你可以先看看。”

 

初步被分配了一个任务,白面鸮在陈旧的木桌前抽出椅子,坐定。

 

还未等她翻开面前的资料,华法琳在低头沉思了片刻后补充道:“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可以采集一些你的血液样本,我很久没有遇到失事的黎博利了。”

 

略有面瘫的白面鸮满脸震惊,最后只憋出一句:“华法琳的请求让我怀疑你曾经的研究方式是否人道……”

 

无论如何,华法琳很欣慰对方在自己承诺洗碗后迟疑地答应了自己的请求。


TBC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