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会时间

✝️芙门✝️

【间隙】华白

罗德岛作为一家医药公司——至少明面上的确是这样——医疗部门可谓是罗德岛的心脏,推动着整个公司的发展,让更多与感染者相关的行业或机构愿意与罗德岛进行合作。

 

罗德岛在矿石病领域的权威性是其发展的基础,这也不禁使外界好奇这足够让一家大型公司立足的理论研究是由谁一手建立的。大家只知道凯尔希医生有参与,但真正的功臣却迟迟不露面。

 

“肯定没人会想到是由萨卡兹一脉的血魔来完成的啦。“坐在办公桌前的白发小姐打趣道。

 

“这对华法琳医生而言不公平。血魔的身份无法否认您对矿石病治疗作出的贡献。”同样有着白色头发的黎博利眨着那金色的双眼,严肃地驳回了身前那位的俏皮话。

 

摆了摆手,似乎并不在意一般——虽然有没有放在心上连她自己都不清楚:“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我只需要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就行啦。而且他们也没说错就是了……”撑着下巴略加思索,华法琳补充道,“我的同族们能获得这样的名声完全没有一点意外,毕竟那样的习性和生活方式……连我都感到无法忍受呢。”

 

白面鸮没有接话,重新把精力集中在凯尔希要求完成的医疗数据库管理工作上。这对于前莱茵生命的数据维护员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尽管白面鸮并不是很喜欢完成没有挑战性的任务——这让她对自己的生命所体现的价值产生判断上的偏差。

 

白面鸮不喜欢浪费自己进入倒计时的时间。

 

时间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悄然逝去,键盘的敲打声和纸张的摩擦声是这里不变的主旋律。

 

当然,也有某位血族急着休息时设置的定时闹钟的铃声。

 

那是一首颇具年代感的歌曲,有着独属于那个时代的旋律。每当它响起,华法琳就会立刻从椅子上弹起,快速冲到冰柜前,拿出血袋开始享用。

 

这次也不例外,这位罗德岛元老永远都在休息的第一线。

 

“享受生活就要从抓住这些点滴幸福做起。”她说。

 

出乎意料地,这次华法琳身后竟然多了条尾巴——将午休贯彻为工作的白面鸮默不作声地跟在血魔之后,保持着一米的距离。

 

习惯性地来到走廊上,华法琳静静地站在玻璃窗前,正午时的阳光洒在她红色的眼睛里,像是在鲜血中打翻的金粉,不知道是在看着罗德岛千篇一律的风景还是等着那位“意外来客”。

 

“白面鸮检索了血魔的相关信息,其中95.7%是对这个族群的负面印象,有4.1%表述了客观意见,仅0.2%是正面形象。”没有感情的声音说着冷静的分析,让华法琳无来由地感到烦躁。

 

“欸,我知道的啦,大家对血魔有着这样的看法。我刚才不是说了嘛?我早就习惯了,我做这些事的理由也并不高尚,仅仅是擅长且觉得有趣罢了。你不用特意跑出来……”

 

没等对方把话说完,白面鸮的声音继续维持着那样的平稳:“白面鸮相信数据,但更相信证据。”

 

转过头去,华法琳的眼中有着一丝疑惑,但白面鸮在那血红的更深处看到了……渴望。

 

“白面鸮的数据库中,只记录了华法琳医生一位血魔,在我的记录中,华法琳医生是个尽力照顾病人的医生,也是认真进行研究的罗德岛元老。他人的行为无法否定您的贡献和成就。

 

“白面鸮相信自己的分析结果。”

 

“别总是叫我'您'啦,听着怪别扭的。还有,你平时不都是要工作吗?赶快回去吧。”撇过头去,华法琳的视线重新回到了窗外,侧耳听着身后渐渐远去的脚步声,嘴角勾起一个笑容。

 

时光的长河中,所有的相遇都是短暂的。血魔漫长的一生中,离别是不变的主旋律,那是长生所带来的诅咒。

 

这是华法琳第一次希望有人可以长久地陪伴在自己身边——没有病痛、没有离别。

 

哪怕她的理智告诉她这是不可能完成的,就好像世人无法改变对她们的看法。

 

但此刻,华法琳只知道她们在时光的间隙中相遇,而这短暂会将自己的生命中的流逝转为停滞。

 

血魔第一次对转瞬即逝产生期待。

评论(4)

热度(60)